当前位置:首页 > 办事流程
内部公文处理流程

该文章由于2010-05-13 05:10:15上传

 

1.拟稿。由学校各有关单位根据需要请示或报告的工作内容,严格按照公文格式起草公文,并填写“北京科技大学内部文稿用纸”。(“请示”应一文一事,“报告”不得夹带请示事项。)
2.核稿。拟稿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起草的公文进行全面审核,并在“北京科技大学内部文稿用纸”上签字,在公文落款处加盖单位印章。(如公文内容涉及多个单位,须经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审核后会签。)
3.送审。正式公文由各单位公文秘书送交党、校办信息文秘室办理。党、校办信息文秘室对公文格式、文字等进一步审核、校正,对于不符合要求的文稿进行修改或退回拟稿单位修改。
4.登记。党、校办信息文秘室负责对各单位的请示及报告进行统一编号、登记,并在“北京科技大学内部文稿用纸”上注明需呈报的校领导范围。
5.阅批。党、校办公文秘书负责将内部公文呈报主管校领导或有关校领导审阅、批示。
6.反馈。党、校办公文秘书负责将校领导的批示登记后,及时反馈给拟稿单位或有关单位。